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通知

【科研与知识产权部】清源创新实验室2023年度前沿探索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3-06-25 信息来源:科研与知识产权部

清源创新实验室是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依托福州大学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国家二类事业单位,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非营利性的省级科研机构。

实验室围绕石油化工、储能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电子化学品等4大创新领域,开展创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研究。为充分发挥实验室开放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及创新引领高地作用,本着“开放、前沿、合作、竞争”的精神设立前沿探索项目,资助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依托本实验室探索新研究方向、开拓新研究领域,为福建乃至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创新性发展作出贡献。现发布2023年前沿探索项目申请指南如下:

一、前沿探索项目设置

前沿探索项目是为探索新研究方向或开拓新研究领域,重点资助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开展探索性、前沿性的原创性研究的项目。

本年度围绕石油化工、储能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电子化学品等4大创新领域设置前沿探索项目。申报前沿探索项目须覆盖对应方向的至少一条关键核心内容。

二、前沿探索项目申请人资格

申请人应为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全职工作人员,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为突出重点资助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的资助导向,前沿探索项目应由优秀青年学者(在2023年1月1日时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提出申请。

三、前沿探索项目申报要求

1、前沿探索项目需呼应指南方向的核心内容(可不覆盖全部内容),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指标明确、技术路线先进、创新性强的研究课题。

2、项目研究执行时间从签订合同之日起,研究年限为1-3年,项目经费资助强度一般为30-50万元。

3、项目须设置明确的知识产权目标(论文、专利等)和产业化目标(新产品、新工艺、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结果等),并明确知识产权归属及署名方式;论文等成果须注明受本实验室前沿探索项目资助(署名格式为:清源创新实验室前沿探索项目,Frontier Exploration Project of Qingyuan Innovation Laboratory (Grant No. xxx))。

4、前沿探索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制,由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项目合同及实验室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全面负责课题组织实施以及经费使用等事宜。

四、申请流程与考核要求

1、申请人需下载并填写《清源创新实验室项目申报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后,于7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实验室,并同步将纸质申请书一式四份加盖公章后寄至本实验室。

2、前沿探索项目执行期间,申请方须按要求提供阶段性进展报告等相关材料。

3、前沿探索项目验收时,需提交全面描述研究过程和技术内容的论文、专利等研究成果,以及费用决算报告等证明材料,并通过实验室评审考核。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荣荣

电话:0595-36160076、18859936951

邮箱:fjxpwrr@126.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学院路1号


【模版】清源创新实验室项目申报书(前沿探索项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