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清源创新实验室(中国福建化学工程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是国家二类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非营利性的省级科研机构。实验室成立于2019年9月,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依托福州大学与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含下属单位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实验室拥有14万平方米的研究基地,8000平方米的中试厂房等,现有国家级及省级人才14人,21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及项目组入驻,700余名科研人员常驻实验室园区内,其中全职科研人员、管理人员131人,博士生、硕士生400余名。

实验室采用“省市共建、以市为主”,依据福建省委、省政府战略布局围绕催化科学与技术、合成材料、精细化学品、环保与安全技术、过程与产品工程等五个重点方向,开展科学基础研究、创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研究。以引领石化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汇聚高层次人才为根本,以突破“卡脖子”技术为核心,形成有引领作用的核心技术研发基地、有一流水平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有支撑作用的高端创业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