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通知

【人力资源部】关于转发申报第六批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4 信息来源:

各县(市、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军民融合办、科技局、教育局、卫健局,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军民融合办、科技经济发展局、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军民融合办、科技经济发展局、教育文体旅游局、民生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面向国内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助力我市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社会发展和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团队评审及政策支持规定的通知》(泉政办〔202129),以及《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评审和管理实施细则》(泉委人才办〔20227号),现就第批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数量

(一)申报对象。202011日以后从泉州市域以外引进的掌握国际国内先进创新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突破产业、科技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能够填补我市乃至国内相关领域、学科空白,引领带动我市某一领域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社会发展和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的高层次人才群体。

(二)引进类型。分为创新团队项目(即用人单位引进团队)和创业团队项目(即来泉创业团队)两种类型主要涵盖产业、科技、教育、卫生健康、国防军工等领域。

其中,待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已与我市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引进人才团队,或拟来我市创业的人才团队可先行参评和预认定市高层次人才团队,预认定资格1年内有效。获得预认定资格的待引进人才团队,正式落地我市后组织现场考察,根据综合评审情况,提出经费资助建议。

(三)遴选数量。本次计划遴选15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对入选的每个团队资助经费为100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申报团队至少应有1名带头人和2名以上核心成员;团队成员(含带头人,下同)原则上不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属我市紧缺产业的人才团队不超过65周岁。团队成员申报前应稳定合作2年以上,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入选后的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应在泉连续工作或服务时间不少于3年。

(二)申报创新团队项目,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团队带头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取得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拥有3年以上科研或管理创新工作经历并取得突出业绩,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2.团队成员需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外籍人才、海外人才为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且保证至少1名团队成员全职在泉工作,其他成员每年在泉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

)申报创业团队项目,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团队带头人为企业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股东;或团队成员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占创业投资30%以上,且担任技术总负责人或副总经理以上职务。

2.团队拥有创业经验丰富的成员或曾任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创投机构中高层管理职务的成员,至少有1名团队成员全职在泉工作。

3.企业实际注册资本不低于200万元。

)其他事项

1.已入选前五批次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带头人和核心成员不得重复申报,不得因申报新团队而退出目前承担的团队项目。

2.用人单位应配套支持经费,配套经费不得少于100万元

3.申报材料应完整齐全,内容真实可靠,严禁签订虚假工作协议、提供虚假材料。

4.原则上不接受涉密项目申报,涉密项目应按有关规定进行脱密处理后再进行申报。 

5.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因严重失信行为列入联合惩戒名单的单位和团队成员(带头人和核心成员)一律不得推荐。

除上述要求外申报指南另有规定的,须一并遵循。

支持领域及主管单位 

序号

支持领域

指南代码

补助方式

主管单位

联系方式

1

产业和科技

2022TDKJ

分段补助

泉州市科技局

洪水敬0595-22573990

2

教育

2022TDJY

分段补助

泉州市教育局

唐静怡0595-22777351

3

卫生和健康

2022TDWJ

分段补助

泉州市卫健委

陈俊泽、陈斯琳0595-22255775

4

国防科工

2022TDGF

分段补助

泉州市委

军民融合办

王旭

0595-28382908

备注:分段补助指团队入选后拨付50%支持经费,通过中期评估后再拨付剩余 支持经费。

注册和申报

(一)注册。申报单位登录泉州人才港湾https://www.qzrcgw.gov.cn/平台,进入市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系统进行注册,获得单位用户管理账号及密码。

(二)申报。申报单位注册后即可通过系统填写并生成规范格式的申报材料,并按要求上传相关附件。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2281730前(超过时间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三)推荐。部门负责网上审核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一是省、市属单位管理的申报团队,由市级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二是属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管理的申报团队,由县级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其中,在泉科研机构和省级创新实验室由所在地县(市、区)科技部门审核、推荐。主管部门网上推荐截止时间:2023371730前。

(四)受理。市级主管部门受理推荐材料。受理截止时间:20233141730前。

、材料报送要求

(一)材料内容

申报单位应提交《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书》及相关佐证材料一式三份,并2023321前报送(申报系统受理的)市级主管部门。 

(二)注意事项

1.在线申报材料经市级主管部门受理通过后,申报书将自动获得水印。申报单位应及时在线生成并打印带有水印的申报书,与附件材料合订胶装(须与系统内填报内容一致)。

2.打印时可根据预览适当调整边距,双面打印,不要另加封面。

3.申报单位和团队、推荐单位应按要求签字、盖章确认。

、其它事项

(一)请各县(市、区)委人才办军民融合办、科技、教育、卫健单位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申报。

(二)申报团队应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弄虚作假。申报单位及主管部门要核实把关。

(三)业务咨询、项目申报及材料报送,请联系申报领域所属主管部门业务科室:

序号

支持领域

主管单位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子邮箱

地址

1

产业和科技

泉州市科技局0595-22579330

洪水敬

qzskjcg@163. com

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D座南门801

2

教育

泉州市教育局

0595-22799607

(高等教育)

0595-22782571

(中等职业教育)

0595-22777351

(基础教育)

龚佳阳

唐静怡

rsk@qzedu.cn

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C座东门3103

3

卫生和健康

泉州市卫健委

0595-22255775

陈俊泽

陈斯琳

qzswjwrsk@126.com

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B座南门605

4

国防科工

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

0595-28382908

王旭

qzjmrhb@126.com

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4号楼4613

(四)申报系统操作技术问题咨询电话:19959880350(吴先生,泉州大数据公司)

 

附件:批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指南

 

 

    

 

 

附件

批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指南

 

一、产业和科技领域

(一)指南代码

指南代码:2022TDKJ,主管部门泉州市科技局

(二)支持方向

聚焦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九大千亿产业集群等领域发展的人才需求加快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新能源、石油化工等重点产业领域人才团队引进,推动泉州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支持前沿科学研究、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以及双碳相关领域的创新团队;依靠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并成功开展成果转移转化的创业团队

团队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前景较好,能够引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产品具有核心技术且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拥有广阔市场前景。

二、教育领域

(一)指南代码

指南代码:2022TDJY,主管部门泉州市教育局

(二)支持方向

  聚焦泉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泉州经济社会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重点支持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学术创新、产业技术攻坚、产教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研究,取得创新性重要成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层次人才团队。

团队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符合泉州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理论学术和科研创新水平,能够提高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城市能级提升。

三、卫生健康领域

(一)指南代码

指南代码:2022TDWJ,主管部门:泉州市卫健委

(二)支持方向

立足我市卫生健康发展现状和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全面对接新一轮省医疗“创双高”建设,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学科,培育一批专科诊疗团队,扶持一批核心医疗技术。加大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引进力度,解决区域疑难杂症或填补临床和学术研究空白,提升引进单位医疗技术和临床实践能力。

重点引进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疾病、内分泌与代谢病、创伤骨科、妇科、儿科、生殖医学、口腔颌面外科、精神医学等学科和中医临床优势学科、治未病、康复等中医特色专科的人才团队。团队结构合理,具有关联性和互补性,团队核心成员要求取得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或博士学位。团队有明确的主攻方向和发展目标,符合我市医疗卫生发展需要,掌握的核心医疗技术成果在省内外领先或填补空白,学术水平在本领域内具有明显优势,已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

四、国防科工领域

(一)指南代码

指南代码:2022TDGF,主管部门: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

(二)支持方向

1.“民参军创新团队:面向国防领域重大战略和任务需求,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高端材料、航空航天、作训装备、人工智能等六大领域,开展重大关键技术创新和重大装备科研生产,实现自主可控,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

2.“军转民创新团队:面向经济社会,推广应用国内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工高新技术(包括核技术应用、卫星应用、航空航天、船舶与海洋工程、军民两用电子信息及光电信息技术,以及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军民两用新材料与器件等),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领域,打造中高端产业链,实现军工高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21222日印发

 20221222,泉科〔2022〕215号,关于申报第六批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的通知.pdf
20221222,泉科〔2022〕215号,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第六批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的通知.doc
人才团队申报系统需要上传佐证清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