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共建合作

国有资本助力清源创新实验室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

3月7日上午,泉州市科技局组织市交发集团、金控集团等国有企业到清源创新实验室考察交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阳、副局长陈君伟,泉州交发集团总经理陈一宇、泉州金控集团投资部总经理李浩哲及有关部门、权属企业负责人,实验室执行主任鲍晓军教授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强化产学研金紧密耦合、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互动探讨,并达成基本共识。一是集聚创新要素,合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清源创新实验室前瞻布局能源转化与储存、化工新材料、电子化学品、生命与大健康等四大研发板块,研究领域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市科技局直击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资本对接难痛点,组织交发集团、金控集团等国有企业主动对接,助力实验室发挥在新能源、新材料、氢能、储能以及电子化学品等领域的核心创新创造能力,强化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泉落地转化。二是促进多链融合,深化产学研金协同发展。探索提前介入实验室科研及中试环节,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投融资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协同发力,助力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落地锂电池材料等一批项目,为地方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实验室测试中心、清源-佑达高端湿电子化学品联合研发中心、先进纤维材料与技术实验室、精细化学品先进制造实验室、氨氢能源催化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重点调研了仪器设备测试运行、湿电子化学品研发中试及纤维材料、精细化学品、氨氢能源等方向科研项目成果产业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