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课题交流

清源创新实验室顺利召开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信息来源:

 3月19日,清源创新实验室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了第二次学术咨询委员会会议。福州大学校长、实验室主任付贤智院士及学术咨询委员会的段雪院士、王玉忠院士、任其龙院士、刘中民院士、朱美芳院士、杨为民院士、陈芬儿院士、郑裕国院士、钱锋院士、徐春明院士、涂善东院士、张强教授、鲍晓军教授及学术咨询委员会秘书江莉龙研究员参会。 

     会议由付贤智院士、段雪院士主持,福州大学副校长、实验室法定代表人王心晨教授代表实验室致辞。会上,学术咨询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第二批重大、重点、企业联合项目负责人的项目进展汇报,并对各申报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评审与咨询论证。本次会议共有10个科研项目通过评审获得立项。 


    今年,实验室紧密围绕省、市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着重在产业链上的“补、扩、强”,将“卡脖子技术”作为科研任务清单,布局了一批重大、重点、企业联合资助等科研项目,加快技术创新与转化、产业培育与示范,打造区域性战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