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清源创新实验室储能电池方向实验室招聘研究员、博士后和研究人员

发布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

清源创新实验室简介

清源创新实验室(中国福建化学工程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199月,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是福建省首批成立的四家省创新实验室之一,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依托福州大学与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含下属单位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二类事业单位。

先进储能电池技术方向实验室依托福建省清源创新实验室鲍晓军教授(国家杰青、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团队,主要从事石油化工催化和先进储能电池设计与应用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其中先进储能电池技术方向负责人为汤育欣博士,国家级青年人才,目前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基金委面上项目等。主要从事储能电池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通过持续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电极材料的可控制备、电解质设计及高性能储能器件性能及其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迄今为止,已经在材料、化学工程领域的专业期刊发表学术文章140余篇,申请/授权中国专利30余件,3件专利转让。

导师主页:  https://che.fzu.edu.cn/info/1107/5582.htm

二、招聘领域

能源存储与转化方向,有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电池回收技术等研究经验优先。

三、招聘岗位:研究员、博士后和研发工程师

1. 研究员和副/助理研究员岗位:

①研究员需有博士后工作经历;

②在国际主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质量论文,能独立从事课题研究工作。

2. 博士后应聘条件:

①具有或即将获得材料学、化学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毕业3年以内,年龄35周岁以下;

②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在电化学储能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

3. 研发工程师(科研助理)应聘条件:

① 具有或即将获得材料学、化学或相近专业硕士学位;

② 具有相关科研研究背景,熟练的实验技术。

、薪资待遇

(I) 研究员和副/助理研究员岗位:

①年薪:30-80万元,根据科研经历和成果一事一议。

②安家补贴:35-70万元(不含国家、地方配套补贴)。

③科研经费:20-150万元。

④提供免费住宿或给予租房补贴(1500 /月,发放 24个月),并发放工作餐补;

⑤可叠加享受福建省、泉州市及泉港区生活补助、工作经费、安居补助、子女入学、进修培训等相应人才待遇;

(II) 博士后岗位:

①博士后薪酬待遇:年薪34-48万元(根据科研任务自选),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②根据具体工作进展,项目组给予绩效奖励;

③提供免费住宿或给予租房补贴(1500 /月,发放 24个月),并发放工作餐补;

④在站期间,可叠加享受福建省、泉州市及泉港区生活补助、工作经费、安居补助、子女入学、进修培训等相应人才待遇;

⑤期满出站后实验室优先录用。

(III) 研发工程师:

研发工程师(科研助理)薪酬待遇优厚,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缴纳五险一金,提供住宿,提供相应的工作经费、享受子女入学、进修培训等相应人才待遇。

五、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yxtang@fzu.edu.cnqyilrc@hotmail.com(同时抄送)。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学校,应聘资料予以保密,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