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科研团队

精细化学品先进制造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

团队负责人为郑辉东教授,江苏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围绕精细化学品传统制造过程存在的共性关键难题如流程复杂、生产效率低、消耗高及污染大等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反应过程及催化材料、连续流反应器及分离单元及连续生产装置的系统集成。近年来,本团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863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科技厅重点和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发表相关科研论文一百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五十余项。十多项研究成果已经实现产业化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团队重视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支持师生出国留学、进修和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同时也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与美国康宁公司、美国IFF公司、福建青松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精细化工企业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成立了福州大学-康宁AFR反应器认证实验室福州大学-青松股份精细化工联合研发中心福州大学-永芳香料精细化工联合实验室等多个校企合作平台。

研究方向:

1)精细化学品合成及催化技术

2)化工过程强化及反应器技术

3)代谢工程、酶工程或发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