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2023年泉州市创新大会泉港专场|清源创新实验室多项项目签约并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3-10-19 信息来源:

10月18日,2023年泉州市创新大会泉港专场在福安国际酒店隆重举行。会上,“清源创新实验室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获授牌表彰,多项科研项目签约。

实验室执行主任鲍晓军作主题演讲

实验室执行主任鲍晓军教授作“双碳目标下泉港石化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剖析了“双碳”目标下当前泉港石化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为当前泉港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要求更高、绿色发展责任更大、转型升级任务更重,针对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与措施。并介绍了实验室在能源转化与储存、电子化学品等方向的绿色科研布局。


实验室专家走访泉港石化园区企业

会后,实验室专家走访了福建省钜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钟山化工有限公司、福建省天骄化学材料有限公司、泉州宇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线了解企业实际生产中的科研需求,为泉港科技创新之路蓄势赋能


实验室专家走访泉港石化园区企业

本次活动是泉州市“开放创新,智造未来”创新大会的配套活动,旨在聚焦石化产业创新发展,汇聚各方创新资源,促进科技创新与石化产业交流对接,赋能泉港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清源创新实验室将持续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推动福建省、泉州市石化主导产业向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