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省委书记周祖翼到清源创新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0 信息来源:


2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周祖翼来到福州大学泉港校区,调研清源创新实验室建设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副省长林瑞良陪同调研。福州大学党委陈国龙书记、校长付贤智院士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清源创新实验室执行主任鲍晓军教授向周祖翼书记介绍了清源创新实验室围绕“能源转化与储存、化工新材料、电子化学品、生命与大健康”等四大主攻产业方向,在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效。

周祖翼书记还调研了实验室测试中心、高端湿电子化学品联合研发中心、先进纤维材料方向实验室和精细化学品先进制造方向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听取实验室仪器设备测试运行情况,参观纤维材料性能测定装置、精细化学品生产装置和湿电子化学品研发中试线,了解实验室着力打通科技创新“最难一公里”,采取多种模式建设,探索共投中试项目等情况,并与院士专家、科研人员亲切交流。

周祖翼书记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和服务国家与区域战略需求,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快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和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实验室进一步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福建省发展需求,紧握时代脉搏,集聚创新要素,在科研组织、引智引才、产业对接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持续打造“四个面向”的战略科技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更多的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