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特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COO丁美清一行到实验室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


2022年11月23日,特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COO丁美清一行莅临清源创新实验室考察交流。泉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君伟、实验室各科研团队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实验室执行主任鲍晓军教授主持会议。

丁美清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测试中心、清源-佑达高端湿电子化学品联合研发中心、先进纤维材料与技术实验室、精细化学品先进制造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现场了解实验室的测试仪器设备运行、技术研发攻关及成果产业化情况。

座谈会上,鲍晓军教授对丁美清副主席一行莅临考察交流、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布局及建设运行情况。他表示,希望与特步集团深入沟通对接,找准拓展合作的切入点与契合点,围绕企业重点需求,探索合作技术研究方向及内容,联合攻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重点解决“卡脖子”问题,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共同为地方纺织鞋服产业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丁美清副主席对实验室目前取得的前沿技术成果及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强劲创新支撑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特步集团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布局进行介绍。她表示,清源创新实验室科研实力雄厚、仪器设备先进、专业特色鲜明,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沟通对接,积极探索合作路径,加快科技成果产业互相转化的速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上,陈君伟副局长介绍了泉州相关产业的科技合作情况,期待未来双方在项目、人才、平台建设等多个角度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速度,带动和支撑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双方科研人员围绕产业技术难题、合作发展方向、科技成果运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