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付贤智院士一行深入清源创新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3 信息来源:


7月1日下午,福州大学校长、清源创新实验室主任付贤智院士一行到福州大学泉港校区、清源创新实验室调研,实验室执行主任鲍晓军、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施卫华、院长江莉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实验室管理骨干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鲍晓军教授对付贤智院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及重视表示感谢。施卫华书记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近期建设成效、十四五建设目标等工作情况。郑辉东教授代表实验室重点汇报了实验室硬件基础建设、人才团队建设、研发工作进展、构建协同创新机制等方面进展情况。

付贤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人才引培和研发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实验室要全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让园区建设焕发新气象,打造一流科研创新环境;要加快科研条件建设步伐,实现科研条件与基础建设同步发展,为研发创新提供强有力硬件支撑;要着力建设高水平研究队伍,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落实好人才政策,用心用情聚力引才育才;要明确总体目标与定位,向国家级研究平台扎实迈进,以持续不断的创新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切实强化基础研究,持续推动应用创新,构建从前沿基础研究到重大关键技术开发再到成果转化转移的完整创新链;要凝练科研方向,聚焦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打造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高地。
    会后,付贤智院士一行实地走访了园区,深入考察了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