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福建省发改委高技术处、评估监管处调研组莅临清源创新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3 信息来源:


10月13日上午,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处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张军、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小宝、泉港区发展和改革局、泉港区科学技术局、泉港区高新公司等一行莅临清源创新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清源创新实验室科研与知识产权部部长郑辉东、资产财务部部长查可君、测试中心部长魏伟胜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清源创新实验室的多个科研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实验室关于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攻关、成果转移转化、经费到位及使用情况的详细汇报。   

实验室建设以来,立足与企业的共建合作,与中琉科技、邵武绿闽环保科技、佑达环保等多家企业联合开发项目,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成功实现多项技术转化落地。2021年,实验室突破核心技术4项、成果转化4项。其中实验室“新型显示领域聚醚类功能湿电子化学品的开发及产业化”成果打破了国外企业技术垄断,形成从关键原材料到产品的完整国产化供应链,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成果与合作企业形成小试研究在实验室、中试基地在泉港高新孵化园区、企业生产线在泉港石化园区的产学研链条,2021年产值达5000万元。

张军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强调要充分发挥重大科研平台优势,主动承担和对接福建省内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和战略研究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动力和支撑;要聚焦重点研究方向以突破前沿学科融合和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等“痛点”为己任,积极推进产业创新转型培植发展新动能大力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形成重大的技术突破和研究成果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