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广东省政协考察组考察清源创新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

5 月10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带队莅临清源创新实验室开展“加快省实验室建设,助力提升全省科技创新水平”的经验和做法考察活动。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清源创新实验室执行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鲍晓军向考察组一行介绍清源创新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情况及所属各重点实验室的相关产品研发情况。

在座谈会上,鲍晓军重点介绍清源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和经验,考察组成员给予高度赞许;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创新资源配置、经费使用管理、科技成果评价、激励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清源创新实验室总投资31.5亿元,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围绕催化科学与技术、合成材料等重点方向,开展科学基础研究、创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实验室《邵武绿闽环保年产1万吨系列分子筛、催化剂项目》进入2020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与企业共同开发的“水基清洗液项目”与“高浓度CF显影液”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预计量产后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已编制完成一套年产3000吨三氯蔗糖生产线的工艺包,将在相关企业实现工业化应用。预期到2024年突破5项以上重大瓶颈技术,带动石化及关联产业增加值500亿元以上,产值达到6-8亿元,形成8-10项前沿储备技术。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蓝万清及省政协常委、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陈晓波、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春金、区政协副主席王梅珠、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施卫华陪同调研。